Sunday, September 16, 2007

<功德笔记>



昨天星期日, 我塔巴士从新加坡去JOHOR BAHRU. 在巴士上, 坐在我前面的一位印藉搭客正在找东西,好像遗失了什么. 在我脚下我看到了一张EZ-LINK卡 (新加坡的交通卡就好像马来西亚的TOUCHNGO卡或香港的八达通卡).我拾起那张卡, 问位印藉搭客是不是不见了EZ-LINK卡, 他点点头. 于是我便把张EZ-LINK卡还给他. 他连一声谢谢都没有. 当然我并不会在意或苛求他的感谢!


那时在我脑海里想着, 为什么我要那么好心. 好心的人时常被欺负,为什么我不把张EZ-LINK卡占为己有呢? 可能卡内有几十或一百块新元! 为什么呢? 因为我相信每个人都有一本 <功德笔记>, 不过这笔记是隐形的. 你每做一件好事都会被记录在内, 相反的每做一件坏事同样也会被记录在内. 做越多好事, 将来享的福越多.

 
因果 (KARMA)报应你相信吗? 我曾经被朋友骗了两千元, 又有一次不小心不见了信用卡, 被盗用了几百元. 难道好心没好报吗? 一直以来我做事都问心无愧, 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为什么好心没好报? 我们看电影, 那些坏人都是到了最后才有报应, 或那坏人回心转意就没事了. 那个偷我钱和盗用我的信用卡做坏事的人, 就可以逍遥法外吗?


善有善报, 恶有恶报! 不是不报, 只是时辰未到! 

用几千元可以知道一个人的心, 可以"买到"一个人的心对我来说实在太便宜了! 因为对我来说朋友是无价的!

很多人为了名利而做善事, 为了报酬而做善事. 他们做了善事后, 到处和别人讲, 怕人家不知道似. 捐钱为了留名在神庙里, 捐钱为了别人记得他们的名字. 他们是有”功”, 但没有”德”. 所以他们的”功”是不会被记录在<功德笔记>里. 真正有功德的人不会为了名利而做善事的.

你的<功德笔记>有多厚了? 只有你自己知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