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0, 2007

世界上最伟大的投资者的聪明与智慧



★“投资的一切在于,在适当的时机挑选好的股票之后只要它们情况良好就持有它们。”“股票很简单。所有你该做的,只是以低于其内在价值的价格买下一家大企业的股票,同时保证这家企业拥有最为正直和有能力的经理阶层。之后,你永远地持有这些股票就行。”“同时你又买进了一批类似于该企业的股份,那你赚钱就指日可待了。”


★“股市在那儿,仅仅是作为观察是否有人出价去做某件蠢事的一个参考点。当我们投资股票时,我们也投资于商业。"


★“如果发现了我们喜欢的公司,股票市场的水平将不会真正地影响我们的决策。我们将通过公司本身决定是否投资该公司。我们基本上不花时间考虑宏观经济因素。换句话说,如果某个人交给我们一份在这一方面最受崇敬的智者所做的预测,里面有失业或利率的数字,或者其他一切可能与后两年相关的东西、我们将不会留意它,我们仅仅试图把精力集中在我们认为我们理解、同时我们喜欢其价格及管理的行业上。如果我们看到了与此相关的正在国会发生的某些事,我们甚至不合阅读它,我们只不过认为考虑这些事不会对我们有所助益。”

★“评估一家企业的价值,部分是艺术,部分是科学”“成功的投资在本质上是内在的独立自主的结果。”

★“大部分人都是对大家都感兴趣的股票有兴趣,当没有人对股票有兴趣时,才是你该感兴趣的时候。热门股票很难做。”

★“风险来自你不知道自己正做些什么。”“投资必须是理性的。如果你不能理解它,就不要投资。”

★“巨大的投资机会来自优秀的公司被不寻常的环境所困、这时会导致这些公司的股票被错误地低估。”

★“如果(一家公司的价值)经计算后对你没有什么吸引力,你是很难通过购买它赚钱的。”


★“你应当具备企业如何经营的知识,也要懂得企业的语言(会计财务报表),对于投资的某种沉迷,以及适中的品格特性。它们可能会比智商的高低更为重要。它们将增进你独立思考的能力,使你能够避免不时在投资市场上传染的形形色色的大面积的歇斯底里。”

★“在你了解的企业的名字上画一个圈,然后剔除掉那些缺乏内在价值、好的管理和没有经过困难考验的不合格的企业”之后:“我将在一段时间内挑选某一行业并对半打左右的行业作出专业评估。我现在不会理睬任何贬低某一行业的老生常谈。


我将试图通过自己的仔细思考来理出头绪。”“如果我挑选的是一家保险公司或一家纸业公司,我合把自己置于想像之中,想像我刚刚继承了那家公司,并且它将是我们家庭永远拥有的惟一财产。”“我将如何处置它?我该考虑哪些东西?我该担心什么?淮是我的竞争对手?谁是我的顾客?我将走出去与顾客谈话。


从谈话中我会发现,与其他企业相比、我这一特定的公司的优势与将势所在。”“如果你已经这么做了,你可能会比公司的管理层对这家公司有着更深的了解”“如果我们在自己画的合格的圈子里找不到可做的事,我们不会扩大我们的圈子。我们将会等待”“无论谁都可能告诉你,他们能够评估企业的价值。


你知道,所有的股票都在价值线上处于变动之中。 自称能够估价的人一定对他们自己的能力有着过于膨胀的想法、原因是估价并不是一件那么容易的事。但是,如果你把自己的时间集中在某些行业上,你将会学到许多关于估位的方法。”“我错过了蜂窝式移动电话的投资机会.原因是它在我的合格的圈子之外。”


“就你的合格的圈子来说,最为重要的东西不在于圈子的面积有多大,而是你如何定义这一圈子的周边。如果你知道了因子的边缘所在,你将比那些比你的圈子要大5倍,但对因子的边缘不甚清是的人要富有得多。”


本文全部摘自《沃伦·巴菲特 世界上最伟大的投资者的聪明与智慧》

No comments: